close
來到六十山的這一晚.夜很寧靜.但我似忽捨不得睡

凌晨時分.並沒有鬧鐘的提醒.就從床舖上溜起

想要一看看有沒有滿天的星斗






這一刻.發現我的好夥伴.真的累了.這一刻的美景只有我獨享了
 凌晨時分.許多人都在睡夢中.深怕一個太吵鬧.就擾人清夢了
天際以呈現一片籃色的色溫.真的很美.可以在來一杯咖啡就完美了

 



縱谷下的市區.已不在萬家燈火了.只有路燈通明依舊照亮著夜空



 


這一晚的星空沒有我想像中的璀璨.但也是我在都市中看不見的星空

只有月娘散發出明亮的光芒.陪伴著我.享受這一片的寧靜



 

當我沉醉在這一片的星空下.都忘了要殺上忘憂亭看日出去
 
遠遠的觀看忘憂亭山坡方向.以有許多人卡位準備觀看日出的這一刻




 

隨著天空漸亮.燈火也越見減少.花東縱谷上還有一小小片的雲海



 


週六的這一早.早起的鳥兒還真多.聽著一旁的看來重裝備的攝影大哥
說道.今天有日出.可是卻沒有大景可看.他說在下過雨後的隔天清晨
就一定會有雲海的出現.我想雖沒有雲海.但我已滿足了啦






黑夜即將退去.轉而來臨的是一片光明



 

太陽公公已經探出山頭.散發他的熱力



 


日出二部曲.以經照亮半個山頭



 


日出最終曲.此時太陽公公以照亮六十石山.與美麗的花東縱谷


 




天亮了.忽然覺的眼皮有點沉重.也該是要回去補眠的時後






說真的.沒有開花的金針花.跟姑菜(韭菜)長的超像的啦






凌晨六點十分這一刻.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似忽還在沉睡中zzzz



 



早安.六十石山...

 


 

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山頂上.讓金針花海.更顯的耀眼





 

下山時.來一張帥哥與狗狗的影子



 


來到六十石山賞花時.千萬不要將辛苦農民栽重的金針花.踐踏在腳底下



 



這一趟的金針花旅行.拿單眼的比率是遠遠的高過DC.身邊不乏是數十萬裝備
與鏡頭.看了好羨慕喔.這一趟使用10-22廣角鏡.發現比我的17-40L好用的多了
畢竟我比較常拍風景.廣角所顯現的寬景.是我想要的焦段啦
求你啦ORZ.在給我買個廣角鏡吧...






當我溜回雲閩農莊.大多數人都還在夢鄉中.那我也睡回籠覺去



 


六十石山的民宿大都是鐵皮屋或農舍改建而成的.所以要求住宿品質太高的話
就只能住在山腳下了喔.這邊的民宿應該都沒有冷氣的.但晚上睡覺我還會覺
得有點冷耶...



 


雲閩農莊 : 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雲閩3號
GPS衛星定位 WGS座標 X:121.303277 Y:23.216416



 


在六十石山最多的就是金針花.但我的早餐居然沒有金針花
這樣也好啦.因為我也不愛吃金針花...






當初在找六十石山民宿時.先打了忘憂園.鐵掌櫃.德森有機農場.都沒房間時
找到了這一家雲閩農莊算是意外的收穫.在廣場前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可遠眺
整個富里及池上鄉



 


盪鞦韆這玩意.是我未來老婆最喜歡的坐在上面發呆的的玩意
 






這一天真的嗨翻了.美景.藍天.一定要在來個鬼臉四連拍的啦
 


 



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朵.翠綠的森林.溫暖的陽光.原來台灣這麼美



 
 

在六十石山待了一天一夜.足跡也踏遍許多地方
但總是意猶未盡.也許是少了爆開的金針花海吧
當然不能就此離開了.在六十石山.花開的最多
應該就屬德森有機農場旁的這一片花海了
 

 


走在親子步道上.也因德森有機農場.將這一片花海.不採收
可以讓我們這些旅人.可以看見這樣美的畫面.真的是揪感心的啦



 


金針古稱為萱草.忘憂草.也是中國俗稱的母親花.我喜歡這種有如向日葵般的花



 


金針花依山起伏.,金黃色的花與翠綠山林層層疊疊.猶如走進色彩豔麗的畫面



 


在這趟的旅行.常聽到身旁的遊客說著.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一年不如一年
但看在我的眼裡.我到是覺得這邊的農民很勤勞的採收著金針花
因為金針花一但開花.就失去了食用的價質.畢竟要讓這一些金針花
白白的開花.而不去採收.讓這農民.要靠甚過活呢?
六石十山美的不只有金針花而以.只能靠自己去體會了



 


開車行駛在六十石山的道路上.開著窗.讓花東縱谷迎面而來的風
吹在臉上.是一件享受的事







六十石山.山巒層疊.盛開的金黃色地毯花開滿山.花東縱谷的日落.日出
及夜晚在沒有光害下.可以看著星空.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這一趟860公里的旅程.你問我值得嗎?累不累.我要說這真是一趟在美好不過
的事了.在見了六十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