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海岸台11線公路.讓趟山與海的旅程.就到台30線玉長公路畫下句點

接著要進入台九線.迷人的花東縱谷走廊.六十石山金針花.我來了


 



玉長公路.真的是我很愛的一條路.因為在去年的年假環台.讓我經歷了一條
黑夜行駛無路燈.又有長達15公里產業道路的179公路.現在想來.還真的有點想要在去179公路行駛.看看他的面貌.應該會有不同的美吧
 
在現有橫越東海岸山脈三條公路中.其行車距離最短.路況最佳.而沿線
視野遼闊.風景秀麗.山海一色美景天.
就屬玉長公路了



 


玉里端的公路上.可以俯瞰花蓮山景.在玉里端這邊也有一處花蓮3大溫泉的
安通溫泉.
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玉長公路的終點就是玉里了.來到了玉里當然不可以錯過的玉里麵
吃完後...個人覺得還滿普通的耶.但40就很大一碗了








經由玉長公路後由.台東走台九線,至306.8K處可看到六十石山金針園區的告示牌



 



進入六十石山的山路.地山就會有一朵朵的金針指引找我們
在續行往上.就看見我所預訂的民宿.雲閩農莊.但離進房時間三點
還有2小時.我想就先把六十石山逛一圈吧



 


上山後山路環繞.在六十石山.有多數座的涼亭.都是以金針花命名的
這一座黃花亭.原本是我以為六十石山最高點.好險我有做功課
知道最高點是忘憂亭







登上了黃花亭.眼前所見的金針花.並不多.但是確讓我對於眼前的美景
發出了贊歎聲.真的很美麗的一幕畫面



 


從黃花亭觀景台由上往下看.金針花田就像一塊畫布
加上了一些農舍.真的有如歐州的鄉野農莊般的風情



 


六十十山也有許許多的茶園...


 


有吃過金針.確沒看過金針花開.金針花開滿花田.有如金黃色一般的耀眼


 


盛開中的金針花.加上藍天.白雲.這樣的組合真的是在讓我愉快不過的事了
要是太陽公公可以不要散發這樣熱情的溫度.我想就100分了啦



 


山坡上有許多的農民正在採收著金針花


 



藍天加上了花海與專注採收的農民.這一幕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相片



 


離開了黃花亭.我直接殺到了六十石山最高點


 



這時也是一片美麗的景色.翠綠的山野中.黃澄澄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



 


這一次跟老哥借了一顆10-22廣角鏡.但照片的美.還沒有實景來的讓人驚訝



 


或許是因為天氣太過炎熱與四點就出門來到花蓮.當三點一到時
我就往民閩農莊飛奔.準備洗個清涼的冷水澡.補個小眠
在到最高點忘憂亭拍日落去...
 







不知不覺中習慣了這樣的旅行方式.喜歡一大早避開車潮.在下午三點進入民宿
洗滌一下身心的疲勞.在小睡一下.才有體力欣賞更多的美景
當我睡飽.又是一條活龍了...謎之音.應該是年紀大了.沒體力吧 orz
 







在雲閩農莊前小晃了一下.發現旁邊有一處.鹿劍亭
也可以觀賞花東縱谷的美
謎之音:為甚要叫鹿劍亭呢?因為有一隻鹿.鹿劍不平拔刀相助
就叫鹿劍亭了...好冷喔




 


花東縱谷裡有農田成片.因為多了縱谷的景色包圍
居高臨下的俯望.真的就是一個字...美美美不勝收



 


在六十山因為視野很廣.常常可以看見雲層灑落下來的耶穌光



 


 
每次只要有這樣的大圓鏡.就是我們最喜歡用來合照的東西了
應該要給這樣的鏡子取個名子.就叫做不求人好了.哈哈.又不是拿來抓養的






當我睡飽時.就是最佳狀態.雖說保持不久.但現在的我可是鬥志高昂的
放馬過來.我來打支紅不浪.謎之音:少年耶.腳架是拿來拍日落的啦






金針嘉年華.幸福富里遊
花季期間:99.08.06至99.9.30
yes....我來啦



 



忘憂亭上有整片盛開的金針花



 



太陽公公以漸漸的西沉.看見許多的人都拿出黑卡來搖
沒有黑卡的我.只能拍出這樣的畫面...



 


往觀景亭下眺望的美景.一樣令人如痴如醉...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的魅力.你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週五的這一天.六十石山.並沒有太多的人群

我想有許多人.都被三颱夾擊給嚇跑了吧


 


當太陽完全日落.黑夜的到來.就是我要變身的時後啦

不對.是準備要來去玉長公路上.安通溫泉泡湯去



 


安通溫泉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飯店.為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安通溫泉旅社
日據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日式房舍.只能拍照紀念.但很可惜的
當我要拍這一棟日式房舍時.被突如其來其來的小黑.嚇了一跳.並一直狂吠
就讓我打消了要拍的念頭...







而「安通濯暖」也曾是著名的花蓮八景之一 



 


坐落花東縱谷間的安通溫泉擁有青山碧水的秀麗環境.
其泉質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透明並富含礦物質
泉水源於花蓮玉里的安通溪畔




 


這一夜在安通泡著溫泉.讓我驚訝這溫泉的水質
真的有夠清澈見底的啦.只有淡淡的硫磺味.跟台北的溫泉真的差很多
我想下回我會去造訪.花蓮的瑞穗溫泉的


 


六十石山夜晚並無路燈.在沒有光害的夜晚.我就在雲閩民宿旁

拍起了夜景.
 遠處應該是在玉里市區.這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這一天我要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涼爽的好夜晚
讓我們看到了六十石山上無與倫比的美景
明早四點.我還要上山看日出去...晚安六十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