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的花東六十山金針花之旅.在一個月前.我就在計畫中


隨著時間的越近.又因為三颱夾擊.加上CNN報導說.藤原牽引效應

三颱恐交互影響.在隨著週四下班時.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

讓我擔心這一趟旅程泡湯.好險我的禱告.加上了我的晴天娃娃

讓我有了趟在美好不過的旅行了...



 


週四下了班.準備要在零晨四點出門.享受一下可以在平常擁擠的高速公路上
悠閒的開著車.
但沒想到平常看到床就可以馬上睡著的我.居然像個小孩要出門
遊玩般的高興.而失眠了




 



現在是凌晨四點鐘.夜晚依舊沉睡著...


 


蘇花公路沿線風景壯闊的風景.只因為每一次都是因為砂石車步步逼近的關係
讓我必需隨時提高警覺.與每次都是享受著還自認不錯的開車技巧.殺彎超車著
這一次隨著心境上的改變.這一刻我就當個稱職的副駕駛.欣賞一下蘇花的美景吧
隨著時間的越近.又因為三颱夾擊.加上CNN報導說.藤原牽引效應三颱恐交互影響.在隨著週四下班時.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讓我擔心這一趟旅程泡湯.好險我的禱告.加上了我的晴天娃娃讓我有了趟在美好不過的旅行了...


 


來過蘇花公路許多回了.一直想下去到砂灘.觀看那清水斷崖的壯麗絕美
這一趟我有做了功課.知道在匯德隧道北口.沿著舊蘇花公路段走一段
就可以找到步道的入口.後來下到匯德隧道休息區.發現沒有道路可往下行走
只有一處封閉的鐵門入口...





當下想說.又失望了一次.當我行經崇德隧道時
我就又回頭.來到這一片停車場尋找著通往砂灘的入口


 


在崇德休憩區左手邊.就可以以找到步道的入口.可以沿著木梯下去走到海邊


 


經過.多次錯過的美景.這一次我真的高興的跳起來了


 



不怕大太陽的我們沿階而下.到達此東部特有由美麗礫石而成的海灘漫步



 

 
當我看見了.這一片砂灘與親水斷崖絕美的景色.已深深落印在我們的心中
 


 


坐在此處欣賞白浪拍岸.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藍天.白雲.清水斷崖宏偉的雄姿更是一覽無遺
蘇花公路的美.是不要過多的言語形容
 
崇德步道位於蘇花公路上.距太魯閣約八公里的地方(台九線182K處)


 


當我又來到了久違的台11線.依希記得遠雄海洋公園帶給我的歡樂






當經過牛山.腦海中想起好像有個牛山呼庭的景點.有著美麗的海岸
與富有特色的飄流木造景.位於台11線上.沒有著明顯的指標
也不在我這一趟旅程中計畫.但有著讓我驚豔的秘境景點






進入牛山呼庭前需經過一小段山路.往下往海岸線前進.由於是第一次來
加上事前沒做功課.驅車下行.路甚窄.大部份地方都僅能容一台車經過
當底達目地牛山.呼庭 心中的疑慮全消.心想真是下來對了...



 


牛山.也就是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稱為
呼庭(Huting)

曾幾何時,成群結伴的牛便少了.靠牛來耕種的畫面也不再了.現在依稀可見的是野放山上優遊自在玩耍的牛群.於是呼庭在我們阿美族人的心裡有了另一個意義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地.也就是我們經營這塊原地所懷抱的想法



 


進入牛山.呼庭需收取門票費五十元.但可於區內抵用同額消費

花蓮的觀光經營不易.付出少許的門票.確可以幫助在地人的生活



 


清水斷崖壯觀的景色還留在我的腦海時.來到了牛山.呼庭
又是另一種感動.星期五的這一刻.我拋掉許多煩腦.在這邊呼吸著

牛山呼庭 ㄧ個依山傍海的秘密基地 沒有車聲 也沒有太多的人
你可以聽到的聲音 全都來自大自然 而這裡 有呼庭的點點滴滴 
(引用自牛山呼庭部落格)


 


牛山.顧名思義就是有許多牛的山.在進入牛山前.就有許多的牛糞
在大馬路上.行走時.需小心.黃金磚.主人家並不會特意去清除牛糞
我想就是這樣的經營心態.讓牛山沒有過多的商業氣息

我想這一天因該是太熱了吧.進入牛山.不見半頭牛的身影
只有在綿延的沙灘上.看見牛群所留下的足跡



 


這一刻可以獨享整片的換膚海灘.是種單純的幸福





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也應該要給你一處可以遮風避雨的家了






一年四季中.不同的牛山風情

 


這一尊漂流木人偶.用面目猙獰的表情說 I LOVE YOY



 


哇..好可怕的山豬喔..不要吃掉我啦



 


在牛山裡有著許許多多的.出自主人家的做品
這一些作品.總有著許多誇張又豐富的表情.總叫人玩味





牛山呼庭裡也有很小木屋民宿可以居住.用最原始的建材

讓這一處美景沒有太過豪華的民宿.而顯的突兀


 


木屋裡頭採極簡通舖空間.沒有電視.沒有冷氣.沒有衛浴

只有簡單的床舖.與滿天的星斗.及屋外的蟲鳴海浪聲伴你入眠



 

 
牛山有一處通往夢想的平台...





在草原的突起之處.靜靜的吹風.望著遠方

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這一刻就好好的放鬆心情去


 


在夢想的草原上.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我想這一幕畫面.離我越來越近了





在牛山裡遇見了一位扛著超大腳架.身上又背了許多重物的原住民攝影大哥

也很熱情的說.我幚你們拍一張吧.讓我感到東部人的熱情的啦...



 


觀海.聽濤.看天有藍.草有多綠.在山海間中放空自己

是忙碌生活中得來不易的快樂...



 


牛山通往夢想的草原上.有一道可以敲響幸福的鐘


 


在牛山呼庭我們可以選擇站在山坡上跳躍.或是做在砂灘上觀浪
來花蓮時想體會一下最原始的東海岸.真的建議可以來一趟牛山
可以看著藍天綠地.聽濤.觀星.享受最慢最簡單的步調
而我.一定會再找時間來此野營.感受在滿天星斗下的感動


 


離開了牛山.開著車在台11省道上.花東給我的碧海藍天在此顯得更有迫力
像是一股能直接打進心裡的震憾力.在電腦前打著網誌.又讓我懷念起
花蓮的天空...



 
 

當我在都市已經習慣了人海.忙祿的生活
如果你跟我一樣累了.倦了.就跟我一樣逃離台北吧
來花蓮享受這種寧靜.這片刻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