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富里六十石山.腦海中想起了在花蓮旅人誌.看見了桌溪這地名

就往花75鄉道前進.在這一條卓富公路上.筆直的道路.絲毫不見車輛

讓我這j外地人.知道要往返花蓮.台東只知道台九線與台11線







轉進花75.這一條兩旁都是稻田的小徑.有我想要的悠閒
不自覺的放慢了開車的速度.讓眼前的景物.可以停留更久
 





卓溪屬於花蓮的一份子.但沒有如其它地名般的讓人有印像
在這邊像是又讓我發現了秘境般的高興.因為這邊出奇的寧靜






一路開著車.來到了卓楓部落閒晃






卓楓部落一旁.看見一所派出所.看見警員.將門關上.騎著野狼離開
我好奇心的驅向前看.有夠迷你的派出所.裡面只有一張桌子
我想在這樣的地方當警察.是一件很悠閒的事吧







卓楓部落旁的石板屋.大樹.加上了很賣力揮動著翅膀發出響亮的蟬叫聲
週六的這一刻.時間彷彿在這靜止了.沒有半點的人聲.車聲.只有我倆的歡樂聲





卓溪像是個謎一樣的鄉鎮.在Google Maps或或地圖也無詳加敘述著






卓楓國小是一座位於卓溪鄉古風村的小學







又不知何時開始的興趣.只要到了山裡.或是有特色的學校.我一定會走進去校園




當我進入古楓國小.眼前有一大片的壁畫




一位小朋友寫著想要當一位超級布農獵人.包著書包.走到學校去打獵.
打的不是野獸.而是可以在學校.將國語.數學.自然.社會.吸收到頭腦裡
真的是一首很可愛又同言同語的創作小品




走上舒服柔軟的草地上.忍不住蹲在地上拍了幾張.低角度的視野





這天上午天氣很好.藍天白雲.加上綠地.讓鏡頭下的卓楓國小十分立體

在卓溪路上.沒有幾輛車經過
可以恣意的走在道路上.一趟自在又安逸的旅行
接近的是蟬鳴鳥叫聲.屬於城市的喧囂早已遙遠





離開了慢遊的桌溪.我回到了台九線上.遠處看見行駛在花東縱谷下的火車
又讓我停留下來.拍了一張.我想下回就想來塔乘東部鐵路火車
來趟不用開車的旅行吧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規畫的行程.只有預定在池上的民宿
就往池上前近進.來到了池上.就一定可以看見有著巨大招牌的
池上悟饕總店




池上悟饕

果真有總店的風範.在大門口有兩台的火車車廂
還有許多古老火車上的座位.可以讓你用餐





出們在外缺少旅費時.只好下海.賣便當了.
便當.便當.好吃便當






在這一列復古老火車上.沒有半個人.是因為沒有冷氣嗎?
那就錯了喔.在這一節車箱可是有冷氣與電風扇的...







原來大多數用餐的人.都往冷氣更冷的室內去了.但是我喜歡這樣沒有人的用餐
環境耶.但我在公司最常吃的便當.就是悟饕.
吃起來口感真的差不多
但可以坐在火車上吃著便當.總比在辦公桌前吃便當好多了..







來到二樓也可以感受到池上飯包的歷史過往.還有說著 稻米的故事






池上國中課桌椅.與我讀書所使用的是相同的桌椅
這樣的桌椅也隨著時代.在漫漫的淘汰了






在稻米陳列館裡.有著裝滿兩竹簍的稻米.身為男人當然要體驗一下
當時農夫的辛勞了當我一舉起.真的是有夠重的啦 






看見了這樣的斗笠.就情不自禁的要變身了 


 



當帽子一戴上.就一定要來個麥可的舞步... 





在現場有太多粉絲鼓掌.我只好把我的斗笠給送出去了...





甚...麥可.不夠看.你有更殺的.拿著燈籠的貞子.夠殺了吧.orz





可惡ㄚ.輸人不輸陣.就來個現在很夯的.新兵日記之刺槍術
我想我倆真的關太久了.這一刻就不計形像的搞笑演出.放鬆自己一下吧






在台九線上等火車經過的這一刻.少了鐵路電氣化的花東.天空乾淨多了


悟饕池上飯包-池上總店
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